12/13 波纹组 海边

他们愿意把海堤和孤岛称作情人

————————————

注意:

·cp为JOJO的奇妙冒险战斗潮流 乔西乔无差

·背景架空无波纹设定,大概是水手j和船长c

·ooc有 bug可能

·全文约3.5k字,如有不适请及时退出阅读

·推荐配合《seaside》食用,写文配的就是这首


we can make for the seaside

我们去海边吧

run until our lungs cave in

一直奔跑 直到肺部垮掉

tell all the worst lines

避开所有错误的道路

wait until they sink or swim

等到他们沉没或者游走

                      ——《seaside》Haux


——————————————————————


当他的足迹在夕阳的椰林相照的海滩下出现一遍又一遍,乔瑟夫乔斯达看见了一只靠岸的轮船。

“JOJO,去见见大海。”他的奶奶把指关节扣在小巧的雕花木桌上,眼镜的边框反射这窗外忽明忽暗的光,一直可以看到她漂亮的蓝色眼睛,乔瑟夫刚刚喝下一口隔夜的可乐,有不悦的灼烧感在他的口唇与咽喉间炸开,逃窜的泡泡迸出大量透明的气体裹挟着甜得腻人的味道。纽约的JOJO见过大海,但是他也可以在他奶奶通透的眼中找到属于她的海,“艾莉娜奶奶,我见过海。”他把可乐一并咽入咽喉,流体似乎滋滋啦啦的在食道里向下飞奔,他努力地回想着海风和鸣叫着的海猫,“去看看吧,去海边。”艾莉娜坚持道,她的眼睛像不容置疑的烈火,足以毁灭一片海。

于是乔瑟夫百般无赖地在海滩边来回踱步,试图阻止恼人的海风再吹走他的什么东西。他看到黑尾鸥,海尽头的孤岛,夕阳和没有黑夜的黄昏,他把头再抬高,找到余晖剪影下的船只,他愣在海岸的边缘,离他的海很远很远,不消半刻他就可以站上柏油马路飞奔呐喊,他愣住了,这里不是港口。

就好像巨大的船体划开天空和海面,他没命地向那艘船跑去,湿冷的海风这个时候开始灼烧他的肺,带走他喉咙中的水分,划在他的脸颊,扎入他的眼瞳,沙子被踩下,又被扬起,留下男人的鞋印。等到他靠近大海,气喘不已间他看见离岸不远的船,以及踏在海滩上的金发男人。就像什么呢,乔瑟夫搜罗着喘息瞬间他可以回忆起的所有辞藻,眯起的墨绿色眼睛在恍惚下有些踌躇不决,他决定把那抹金色称作海。对方看到他了,朝他走了过去。

“不好意思,我可以来你的船上吗?”乔瑟夫只觉得眼前发晕,男人的身影迷迷糊糊地覆盖上远处的海,他干巴巴地说,抢在对方开口之前。

——————————————

西撒感到迷惑不解,船刚刚靠岸,略作休息后便是又一场不痛不痒的冒险,冲来的棕发男人如同陆地上的海浪,携带着太阳在海面独有的波光粼粼,他决定向他走去。西撒齐贝林想让自己的旅程不留遗憾。

“不好意思,我可以来你的船上吗?”,素未谋面的男人和墨绿色的眸子一样叫他回不过神来。


他做过一个梦,漂泊在海上常常会做梦,可以惊动月亮的光和飞旋的旋风,穿梭于空气之间的光,还有树绿色眼睛中他的脸。


现在他望见的正是那对眼眸,他微张的唇齿肆意的吸入腥咸的海风,和对面男人急促而又不稳的呼吸混合交融。

一瞬间,他的眼睛像是要迸发出光来,在背对着的夕阳下。“为什么。”显然他提出的是个无理而又无聊的要求,齐贝林先生用淡淡的语调回绝了男人,“拜托了,在船上我可以干很多事情,我很有用处的,绝不是那种软骨头或者娇生惯养的公子哥。”他热烈而又诚恳,一下子的提问让他做出了文不对题的回复,他意识到了,很快地停下来,把头侧向海边,有无限的夕阳在他眼中的海里沉没,再找不到踪影,光及时地在他的脸边勾勒出了男性好看的侧脸,睫毛似乎都可以扑住逃窜的流光,最后,那双有光燃烧的眼中变得如海一般深邃。“我们去海边吧。”他向他伸出手去,他们理所当然地走向停泊在海岸边如同孤岛般的大船。

——————————————

年轻的水手在岸边驻足,像个孩子般地拿出一杯可乐,朝同样年轻的船长晃晃,“乔斯达,乔瑟夫乔斯达。”他笑了,眉眼舒展成残月一般,里面有光夺目而出。“西撒齐贝林。”船长接过可乐,暗红色的液体在玻璃杯中摇晃,在恰到好处的阳光下,有气泡喷涌,他握住冰凉的瓶身,不去顾及这个来路不明的男人和这杯美好的液体,现在的天空被两个人的背影分开。

乔瑟夫乔斯达有无数次去想象海,他想象狂奔的浪潮腾涌,洁白如珍宝的浪花在阳关下闪光,飞起的海鸥躲过跌跌撞撞的潮涌,夜晚的海面铺满白色的月光和心脏跳动的呐喊。

这一切都溺死在成为海的山吹色和男人温柔如同满天星宿沉没的眼中。

——————————————

当船长斗志昂扬地扬起船收起一周的风帆,后者立马被风盛满,水手陆陆续续和他们岸上的情人吻别——他们都度过了不错的一周,乔瑟夫上船前还不忘从岸边的廉价小卖部里顺来了两瓶可乐,他固执地认为西撒对可乐与他一样有浓厚的兴趣,对方警告他要是没在船出发前上船就别想当他的水手。

他无趣地打了个指响,表示不以为然,知道人影如同乌云般在船上聚拢,他才想起奔跑。他的肺部被干冷的空气填充,似乎下一秒就尖叫着胀破肺部仅存的骨肉,他能感受到肺部奔涌的血液,一直回流到心脏,嘴唇干燥无力开始发麻。

他终在大口喘气时赶上了即将远行的船只,如海一般的男人笑了,眼睛狡黠地眯成一条如同月下密林中的狐狸,牙齿从唇间的空隙中显露,骨节分明的手无所事事地搭在一旁的船栏上打下好看的阴影。

——————————————

暗礁和摇摇欲坠的他,来不及伸出的手,过快且过于汹涌的巨浪,比以往更加的心跳仿佛有血渗出,狂奔,快点做点什么,乔瑟夫乔斯达。

沉船和攀上周身的水藻,为时已晚后永远凝视着海面的漂亮瞳孔,金属的标志上生满铜锈,浪涛卷涌和灰烬不会在海中燃烧。

海终于回到了海中。

海面终归平静。


西撒说的是,漂泊在海上常常会做梦。

乔瑟夫这样想着,床头仅存的可乐被海面的月光穿透。

海面上的风常会有腥咸的味道,如同洪水猛兽般风卷残云地将其他味道吞噬殆尽,正如乔瑟夫无法在身上厚重的被子上找到一丝海残存的味道。无可厚非的是,他也不想动动脑子去承认对方从来没有使用过那床被子,他现在盘算着用他少得可怜的可乐洒满床铺。

他在不久之前就对海上的夜晚早有耳闻,他看向窗外,海上镌带着星光的白雾像是成千上万的幽灵,就像一瞬间灼烧般的疼痛在乔瑟夫适应黑暗的眼中炸裂,星星和月亮快速凝固变凉,最后才显现出那一派不可方物的高傲。还有浪花,那种只在海面盛开的花束,脆弱而又美丽,将一瞬间的美丽只给一个人看。

——————————————

乔瑟夫友好地撞了一下西撒的背,这个夜晚梦中的主角正凝望着远处的岛屿,“海岛。”乔瑟夫有些遗憾地摇晃了一下手中空空如也的玻璃杯,如同泡沫般折射大海上热烈的阳光,“孤岛。”西撒纠正道,他的眼中盛满了海和那一座孤岛,乔瑟夫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他看着玻璃瓶,那里似乎有光沉淀在杯底。“最好不要靠近他们,”西撒接着说,“那里有暗礁出没。”


西撒有注意到乔瑟夫指间的戒指,是银戒,在傲人的日光下闪闪发光,“有姑娘了为什么还来做水手?”他说话的时候带动着脸颊上的紫色胎记抽动,“——这种不着家的职业。”他的语气里除了好奇,显然更多的是厌恶。“哦,这个。”乔瑟夫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冲着金发男人嘿嘿一笑,“其实,我没有妻子啦,只是家里面传下来的老东西罢了。”

——————————————

“是绿松石,”醉醺醺的乔瑟夫一边打着有浓烈酒味的嗝一边宣布,此时他们正在船上堆满廉价威士忌或者其他不知名酒水的小库房中玩一些水手们用来消磨时间的无足轻重的小游戏,“我最喜欢的是绿松石。”他又大声地重复了一遍同时眯起眼睛看着头顶晃晃悠悠的吊灯。“为什么。”有尖而细的声音不识好歹地发问,“不为什么。”乔瑟夫大咧咧地挥舞了一下手边的酒杯冲向一旁人的鼻尖,“说不定明天就会换一个喜欢。”

他瞥向轮船的圆形窗口,把脸一直别到不见光的半边,他看到外面月光照亮的浪花,有光投射到玻璃上,如同宝石掉入水中,太过傲人的蓝被月与光惊动,气泡晃晃悠悠地一直向上没去海洋生物的穹顶。

——————————————

他在参观船长房间的时候在一个角落中发现了一条小小的鱼骨头,弱柳扶风地躺在玻璃盒子中如同棺椁中沉睡的美人,“有什么意义?把尸骸放在这里。”金发男人笑了,“她是一条逆着暖流的鱼。”

温暖的洋流让海水始终长流如白昼,带来生命和希望所有的一切,她就这样逆着游去,尽管所有生命都无从得知,洋流的末梢是怎么被抹杀的。

“你是怎么知道的?”多么可笑,他问了大海。“我是这样认为的。”船长打开了房门,有月光照进室内却比走道还要冷。

——————————————

月光还是那样,它断断续续地经过云层和波光下海中跃起的兽儿,毕竟它终究是月罢了。它仍然孜孜不倦地照耀着海堤和那一座孤岛,就像在有云遮盖的时候将唇于另一个人的血肉躯体之上,他们就像环抱着的海堤和孤岛,直到月亮再次出现,指节上的戒指泛起夺目的亮光一直照到男人绿松石般的眼睛和诱人的唇,他们接吻,月亮重新从云层外投下银色的光照见男人好看的背后。

正如孤岛和有浪花拍打的海堤。

以及一尾鱼落入水面打破水中的月。


乔瑟夫看向背光的男人,笑了,他说他身上有股见鬼的绿松石味道,西撒问他绿松石是什么味的,他把头狠狠地在对方胸口深埋了一口气,说不知道,咧开唇齿,继续笑的烂漫。

他见到白色的鸟儿扑翅,簌簌地略过海面,有洁白的羽毛飘落,在海面漂动与月光无异。乔瑟夫知道,他的眼睛正目视着一切无法诠释的美丽。

他们相拥,直到海水漾满心脏,蓬松的海浪携带潮涌,带来不同于炙烤的炽热,迅速的消散,恰如空可乐瓶中的凶兽。

他说,我爱你,也许不是;他说,我也是。

——————————————

他们让海堤和孤岛碰撞,然后再欢笑着逃离彼此。

他们说也许吧,也有可能不是。

他们牵起彼此的手掌让指尖相触。

他们大笑,看到风扬起彼此的发梢。

还有眼中,不知倒映着何处的绿松石。

——————————————


 
评论(4)
热度(32)